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合作一中党支部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纪实

2010-11-22 17:32来源:甘南日报 杨旭明

  近年来,甘南州合作一中党支部根据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并将党的建设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有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促进学校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和日常化,制定了《合作一中党支部建设三年规划》,着眼于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精心筹划组建了4个党小组,制定了《合作一中党小组工作评价标准》,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同时,7名学校党支部委员蹲点4个党小组,听取工作汇报,研判工作状况,提出目标任务,激发了各党小组工作活力。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团工作,切实加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校党支部带领校领导班子,制定了《合作一中‘十一·五’发展规划》,确定了“抓管理促质量,抓队伍促校风,抓项目促发展,抓改革增活力,抓环境造氛围”的发展思路和发挥后发优势,奋起直追,全力以赴创办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目标,强化党的领导,汇聚党群力量,齐抓共管、奋发努力,使学校党组织在参与学校行政事务上有了新的突破,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

  加强学校反分裂斗争,筑牢师生思想政治防线。学校党支部始终把做好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爱祖国、反分裂、保稳定、促和谐”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整顿和创先争优等活动,为教职工编写了系统的学习资料,制定了《合作一中德育工作条例》和《合作一中德育实施细则》,编印了《合作一中学生思想品德教材》,组织各学科教师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活动,举办全校性的时政专题讲座,举行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撰写“反对分裂、捍卫祖国统一”学习心得,召开“保稳定、促和谐”主题班会,开办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园地,建立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室,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制作展板,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掀起了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高潮,使全校师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的一致,保持了学校教风正、学风浓、校风好的大好局面。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发展壮大队伍。积极稳妥地在优秀青年教职工和学生团员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于2005年9月成立了业余党校,共开展各类培训活动42场次,参加培训学习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团员达1640多人次。经校党支部严格培养考察和考验审查,近两年来先后吸纳教师党员12名,学生党员17名,特别是这17名学生党员全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等院校,并在各自的学校如期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二是加强教育管理。积极推行“双向培养”制度,努力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推行党员高级教师上观摩课、一级教师上示范课、青年教师上汇报课的“三课”活动和争当“每日一星”等系列活动,坚持开展“铸师魂、修师德、练师功、树师表”主题教育活动,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激情和魄力感染学生,用亲和力凝聚学生,用良好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五比五模范”活动(比学习、强素质,做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模范;比态度、比作风,争做师德建设的模范;比管理、比育人,争做德育工作的模范;比信念、比立场,争做维护学校稳定的模范;比能力、比水平,争当教育教学工作的模范),锤炼了全体党员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本领,86%的党员成为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骨干。全校51名党员中有42名党员受到了省级、州级以上的奖励,有80%的党员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了论文,参与了学校申报的10个省级课题的研究,促使全校教职工聚精会神抓教学,一心一意提质量,每年的高考升学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名次和人数一直名列全州前茅,推动了合作一中又好又快地发展。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营造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把加快学校发展作为自己的工作重任,经常深入班级、学生和课堂调研指导工作。同时带领教职工对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状况,和教职工一起参与维稳值班,维护学校稳定。领导班子十分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每当教职工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工作再忙,路途再远,班子成员都去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每逢元旦、春节、教师节等节日,班子成员都前往离退休教职工、老教师和贫困教师家中和他们嘘寒问暖、促膝交谈,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使全体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人人讲团结、全力促和谐、整体增合力,奋发向上、勤奋工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甘南日报社杨旭明)

 编辑:[金亚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