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供电公司:照亮藏区 温暖牧民群众

 2019/10/29/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8日01时56分在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震中位于夏河县扎油乡,平均海拔在3600米左右,距离夏河县城18公里,距离合作市21公里,距离临夏市65公里,距离和政县67公里,距离兰州135公里。合作市、夏河县震感强烈,天水市、定西市、兰州市有明显震感。

  截止2019年10月28日05时30分,共记录到余震85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0次,2.0-2.9级余震4次。

  受地震灾害影响,夏河县13个乡镇2097户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影响涉及甘南东部电网用户12万余户。

  地震发生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震区输电线路、变电站、水电站等开展了排查,截至目前电网运行正常。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夏河受灾严重的乡镇的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为村民安置点开展接电、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

  迅速反应 做好电网特巡

  地震发生后,国网甘南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应急值班人员、车辆、抢修设备全面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排查甘南区域电网运行情况,迅速在全州七县一市开展震后电网设备特巡工作。

  02时10分,组织合作公司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对市区10千伏合卡线进行逐点检查。

  02时40分,组织夏河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震中区域内电网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02时50分,对110千伏夏河变电站、拉卜楞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进行设备测温和巡视检查。

  特巡期间,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除了组织对特殊地段的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检查杆塔和线路隐患,对可能发生异常的主配网开关、刀闸故障提前进行防范,还加强了对区域内各级变电站的全面隐患排查,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统计,截至28日18时,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共计派出130余人、车辆20台,排查110千伏输电线路1条、29.8千米、85基,35千伏输电线路33条、200余公里、1000余基;排查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19座,水电站130座,2座光伏电站。经过认真排查,电力设备无异常,电网运行正常。

  电力服务 情暖受灾群众

  “以电连心 格桑传情”。在事故抢修、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在开展抗震救灾电网线路特巡期间,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南)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政治、抢修、志愿服务,深入受灾严重的乡镇和村部对受损电力线路和设备开展隐患排查、电力抢修、后勤保障等抢修服务工作。

  在夏河,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20余人深入夏河县的唐尕昂乡、达麦乡和扎油乡等受灾严重的乡镇进行摸排,排查线路隐患。重点对受灾严重的农牧民上门提供安全用电服务。队员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帮助牧民群众消除因地震导致的线路隐患,防止意外触电,协助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据统计,从28日2时00分至16时30分,甘南公司共计排查夏河受灾地区35千伏变电站3座,线路2条,10千伏线路9条,为受灾的近百余户牧民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冲锋在前 光明照亮灾区

  “我们按要求需要配合完成50顶居民临时安置点帐篷的通电任务,确保转移安置的牧民群众用电保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及时完成。”

  10月28日,在夏河县达麦乡当浪沟村,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副主任宋玉清主动请缨,作为老党员,他担负起了达麦乡当浪沟村的村民安置点接电的重任。

  为快速接通50顶灾民安置点帐篷的照明用电,尽快让受灾的牧民群众尽快住进帐篷,从下午6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的宋玉清,顾不上吃饭,甚至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在他的组织下,3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专业小组,快速高效地开展接电工作。并于晚上9点前完成了50顶帐篷的接电任务,兑现了“居民安置到哪,灯就亮到哪”的承诺。

  截至28日21时,夏河震中区域共设置5个居民临时安置点,甘南公司共派出51人,8台车辆,装设3台5千瓦应急发电机为99顶帐篷提供照明用电,其它帐篷照明用电正在加紧安装中。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干劲更高”。在抗震抢险中,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站在一线、守在险处,为灾区有序救灾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赢得赞誉。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组织专业力量对震中附近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生产经营场所建筑物、重点用户供电设施等进行认真检查及安全评估。同时根据地震受灾情况,准备好应急救灾物资及队伍,在政府部门统一领导下,做好当地受灾临时安置点、现场指挥部等场所临时供电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