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奏响党建助推防疫工作“集结号”

 2020/02/03/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侵袭,碌曲县从利用新媒体组织党员在线学习,把准疫情防控工作方向;发出倡议,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做表率”活动;建立联防联控网络,加强疫情防控中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建立党组织防控工作机制;组建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入党等10个方面,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坚守岗位,与广大群众一起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奏响了党建助推防疫工作“集结号”。

  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疫情防控要求上来,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主动跨前,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委全面整合资源,建立领导包干、沟通协调、舆情应对、督查督办等工作制度,编制全县“防控”示意图、工作进展表和分片包干责任表,实施挂图作战,加强督查和问责。充分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微信群、“村村响”应急广播、手持扩音品,在重点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同时,结合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设立党员责任区25个,全面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垂范,站在疫情防控前沿。为确保全县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无盲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委号召广大党员带头积极履行责任,带头迅速行动排查,带头减少出行扎堆,带头弘扬正气,正确引导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党员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奋力作为,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防控疫情的方方面面。主动对标对表,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每名党员主动上报家人亲友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截止目前,共成立临时党支部3个,党员先锋队35个,1163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发动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乡镇党委、农牧村(社区)党组织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力量,构建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防控防线。各农牧村切实加强村民自管力度,充分调动“两代表一委员”、联户长参与疫情防控,落实“十户联防”防控机制,主动参与疫情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的人员信息。充分发挥微信群等媒体平台优势,采取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宣传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消毒灭菌工作,采取更严格、更细致、更严密、更有效的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王莉芳、郭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