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坚定必胜信心 抓实抓细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02/11/ 18:05 来源:甘南日报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抓实抓细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本报讯 2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必胜的信心和过硬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合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俞成辉详细了解盘查卡口布署、值守警力分布、交通秩序管理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他指出,广大公安干警要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分析总结经验,弥补短板不足,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三维数字化社会服务管理平台的作用,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继续对重点人员实行最果断最有效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

  “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在州人民医院,俞成辉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部署,迅速展开行动,织密织牢了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联防联控网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一盘棋”思想,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俞成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绝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行为,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踏实工作、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抗击疫情,规范有序处置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尽心竭力科学施救,尽快让确诊患者早日康复出院。

  合作市吉祥家园和美森佳苑小区门口,在向执勤值守人员表明身份、接受登记和体温测量后,俞成辉和他们亲切交谈起来,详细询问小区住户排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值中午,执勤人员对下班回家的居民严格执行逢人必登、逢人必测,俞成辉对这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他说,居民小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严字当头,全方位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发挥群防群治优势,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周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