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疫情背后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2020/02/21/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碌曲社会各界的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响应,通过开展捐款捐物、送餐服务、文艺宣传等多种形式,齐心支援疫情一线,给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汇集起碌曲草原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县政协委员马海麦提组织碌曲穆斯林协会成员,从2月3日开始,积极主动为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执勤的公安民警、疫线统筹协调的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送爱心餐活动。一碗热腾腾的饭菜,一句暖心的问候,溢出的是穆斯林同胞的爱与真诚!一碗爱心饭温暖一座城,穆斯林同胞的暖心午餐,充分展现了碌曲各民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生动写照。

  碌曲县商会在县人民医院开设“凝聚商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爱心食堂,为全县身处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和医学隔离人员提供免费供餐服务,为碌曲疫情防控工作添力。

  县信用联社全体职工以爱之名响应爱心之举,向“爱心食堂”捐款10100元,用于蔬菜、肉制品等物资采购,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碌曲县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李某某、索某某3人为回馈党和政府的挽救之情,向县、乡镇、村路口5个值守卡点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牛奶、饮料等价值4300余元的物品,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甘南州合作市嘉宝有机肥公司(天水、武山蔬菜基地)向我县捐赠价值4.3万元的辣椒、甘蓝、白菜、菜花、贡梨等6吨蔬菜水果。县市场监管局作为受赠单位,受县长杨永华同志委托,负责将全部果蔬分发至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片区、卡点。

  团县委通过移动网络平台,组织建立青年突击队,并成立突击队临时团支部,在临时团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我来为你代购”“我来替你执勤”“爱国卫生”等特色活动。

  为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鼓士气,碌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特委托本土青年歌手才让扎西,创作了疫情防控原创歌曲《肩并肩 心相连》专题MV,向战斗在一线的所有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祝愿全国人民早日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祝福伟大的祖国和谐安宁、繁荣昌盛! 

  在此次战“疫”当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股股爱心暖流,从碌曲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报效家乡,反哺桑梓,出资出力,映射带动全民参与,科学防控,助力全县上下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唱响了全县民族团结友爱的时代赞歌。  (王莉芳 拉毛草 李春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