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11/10/ 15:5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合作市: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 张金鑫) “现在真是方便啊,到政务服务大厅,所有事情一次都能办完,不用一个单位接一个单位去跑了。”前来办证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到政务服务大厅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特殊情况还能上门帮办,特事特办;企业有困难不用发愁,各相关部门点对点跟踪服务;历史遗留问题不再推诿拖延,新办法新举措彻底解决;检查执法越来越规范,行政审批越来越高效,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合作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制定了《合作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先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打造办事便捷、法治良好、竞相迸发、生态宜业的营商环境。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松绑”“减压”,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氛围,将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针对群众和企业提出的“痛点”“堵点”,合作市加强政务环境建设、市场环境建设、法治环境建设、人文环境建设和监督保障机制,着力调整权责清单,完善信息公示,深化减政放权,推行“一套标准办审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结,实行企业和群众诉求“一号响应”。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企业设立登记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公章刻制、税票申领(含增值税发票)、社保登记和银行开户同步办理时间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压缩减少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和成本,实行交易和纳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行办理、便民利民”;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到获得施工许可总体时间不超过60天;公司纳税次数减少至7次以内,纳税时间压缩至80小时以内,总纳率和社会缴纳费降至54%;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