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全力助推“五无甘南”创建 致全州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2021/01/13/ 17:06 来源:甘南日报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全力助推“五无甘南”创建

致全州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州各级人大代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州委提出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新名片,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州委州政府对甘南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是甘南融入现代化进程的“突围之举”,是生态文明与人民期盼的高度契合,也是乡村振兴与时代要求的深度融合,彰显了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符合中央精神、国家政策和总书记期望,顺应了全州各族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愿景。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与人民群众有着最直接、最紧密的联系。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人大代表直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吹响了行动号角。为此,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向在甘南的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创建“五无甘南”行动之中,热情参与、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彰显风采。

  树牢大局意识,当好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创建“五无甘南”是州委、州政府对全州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全州人民的共同期盼,对于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实现甘南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甘南流域生态保护责任,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宣讲政策、释疑答惑,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和支持度,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民共创的生动局面。

  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创建工作的实践者。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善谋是硬本领、思变是硬法则、苦干是硬道理、巧干是硬方法、绿色是硬发展、有机是硬通货、循环是硬趋势、振兴是硬坐标、现代是硬方位、作风是硬环境”总体思路,积极发挥在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自觉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创建行动当中,把目标向“五无甘南”聚焦、行动向“五无甘南”聚集、力量向“五无甘南”聚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按下“快进键”、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赢得“满堂彩”,以实际行动争做“五无甘南”的实践者、绿色崛起的引领者。

  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创建工作的推动者。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州委确定的“一年打响、释放甘南力,两年打通、凝聚甘南情,三年打透、叫响甘南绿,四年打成、塑造甘南美,五年打红、绽放甘南好”的目标要求,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督导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广泛听取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使“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更加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努力实现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 

  2021年1月10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