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城关镇:“绣”出美好幸福新生活

 2021/02/24/ 15:4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杨真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杨真

  “以前我们家住房很不好,政府给予补助,我们自己努力把房子重新修建了,后来参加了劳务培训,我培训了刺绣,我丈夫学习了电焊技能,现在他给别人修建彩钢房,我给人家们做刺绣,我们两个人的收入比以前好了很多。”城关镇下河滩群众肖阿西满脸微笑。

  近年来,临潭县城关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农民技能培训,以“绣花”功夫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脱贫成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城关镇校场村村民丁兰芳就在附近帐篷场打工,每个月能拿到近3000元的工资,她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丁兰芳说,我每天步行10分钟就到这了,活不重,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能照顾得上。

  城关镇下河滩村党支部副书记丁桂英说:“群众的生活,我们也是见证了他们的变化,以前房子、饮水等各方面都有缺陷,现在他们几乎每户都享受了房子的改造,全部住上了安全住房,自来水安装到户,群众们的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群众富了,干部笑了,看着群众生产生活的改变,每一位扶贫工作者都能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绣花”式就业扶贫的持续推进,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这些祖祖辈辈背靠黄土面朝天的农民在党员干部的“穿针引线”下纷纷“华丽转身”,成为了厨师、挖掘机司机、电焊工、农家乐老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