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用警心温暖人心

 2021/07/16/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碌曲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始终以群众利益为已任,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践行于实际行动中。

  7月3日,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尹海涛在出差途中遇到骑自行车旅行的石大爷自行车出现了故障,便主动帮助石大爷排除了自行车故障。交谈中得知,石大爷已是74岁高龄,独自一人骑自行车从北京出发,打算前往迭部县腊子口战役旧址瞻仰,已经骑行了60多天。尹海涛见石大爷年事已高,为了保证他当天能顺利的到达计划目的地贡巴村,便主动开车将其送过分水岭连续20公里上坡路段,并为其赠送了补给食品。石大爷说:“我骑车走过了西藏,青海,新疆许多地方,但只有到了甘南,一路上卫生整洁,道路干净,乡村美丽,连路边的厕所都是干干净净的,整个旅游环境太好了,而且不是一两个地方是这样,整个沿途都是这样”。老人对甘南的旅游环境赞不绝口,民警的帮助更是让老人感动万分。

  7月10日,尹海涛在外出办事返回途中,开车行驶至距碌曲县城15公里左右时,发现一辆定西牌照旅游大巴车停靠在路边,车旁一群人慌乱的围绕着一中年妇女,好像遇到了什么突发状况,随即停车询问,得知该中年妇女有疑似高原反应症状,时不时呕吐,晕厥。当时大巴车上并未准备应急药品,而且旅行社管理人员还在另外一辆大巴车上,见此情形,尹海涛当即决定开车带高反游客前往碌曲县救治,为不耽误旅游团其它游客的行程,便让旅行社大巴车先行前往景点观光。随后尹海涛将患者带至县人民医院,在经过医生医治之后,状况逐渐好转,此时患者乘座的旅游大巴车已行驶至郭莽湿地景区,尹海涛又主动开私家车将患者一行人送至郭莽湿地景区。患者及其家人不断感叹到“今天幸亏遇到了尹警官,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甘南的警察太热心了,真心的感谢你!”

  当大队领导得知后向民警尹海涛询问相关情况时,他却说:“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碌曲人,一名共产党员、公安民警,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每一个来过甘南的人不但记住这里的美景,更要让他们感受到高原儿女的善良与热情,让更多的人了解甘南、走进甘南,让甘南成为他们旅途中最美好的回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