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擦亮文旅品牌 共赴今“夏”之约

 2021/08/19/ 10:03 来源:甘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夏河报道(记者 袁茂润) “第一次来到这里,在拉卜楞觉得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了净化。到处都非常干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这里的人淳朴热情,以后有机会还要来。”这是来夏河的游客面对记者采访时最常见的表达。

  地处青藏高原,夏河县30度左右的体感温度成为游客心中首选的避暑圣地。湿地公园、帐篷酒店、古城遗址,游客在这里感受夏天的清凉、投入自然的怀抱。  

  夏河县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科学编制《夏河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夏河县“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夏河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十四五”规划》,依托项目建设,对全域旅游风情线路开展拉网式“回头看”,完善标识标牌,确保游客看得到醒目的旅游标识;完成桑科湿地观景台及木栈道喷漆亮化、桑科琼泽塘观景台及栈道喷漆亮化和停车场改造维修、阿木去乎克莫尔观景台绿化等旅游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并定期对全县景区景点、观景台、游客接待中心、旅游专业村、旅游厕所、及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旅游服务设施正常运行,不断巩固提升旅游“硬件”标准。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服务是旅游的生命。成立了旅游从业人员培训领导小组,邀请旅游服务领域专业教师,以职业素养、专业技能提升为重点,对一线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强化旅游“软件”实力,擦亮“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新名片。

  截至7月底,夏河县共接待游客79.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3.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184.4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