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县牙扎村:勇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1/09/07/ 14:5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王满辉 苏努

  记者 王满辉 苏努

  村子美了,村民富了。

  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村民李海峰站在巨型墙绘前,笑呵呵地说:“我们村子变美了,群众也富了起来,感觉很幸福。你看这是以我的原型画的彩色墙绘,看到这幅画,我就开心。”

  “我家是2015年从山上搬下来的,自己盖房花了40多万元,后来政府又花了30多万元对我家进行改造,让我办起了农家乐。”李海峰介绍说,“家里六口人,我和老伴经营农家乐,儿子儿媳去打工,两个孩子上学。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我们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了。”

  牙扎村位于临潭县八角镇东南,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共174户816人。2014年以来,崖底下社、乔拉尕社、柯杈河社、大庄社174户整村进行了易地搬迁。

  近年来,牙扎村勇作乡村振兴“排头兵”,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释放基层党组织活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项目,实现了“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治理美村”新目标,村级组织阵地作用有效发挥、产业发展路径持续拓宽、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良好社会风尚逐步形成。曾经荒芜的小山村变成了新农村的样板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