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群文阅读助推“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和推广

 2021/10/21/ 11:03 来源:甘南日报 卓教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10月17日,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4个县直中学和5个乡镇九年制学校,在柳林初级中学开展了“中学语文教师群文阅读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以骨干教师讲课和教育专家讲座两部分内容组成。活动中,3名骨干教师和1名教育专家,分别以《追求一种更有效的阅读》《秋天的怀念》《建筑之美——浸悟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诗歌中的“意象”》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分享;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司体忠作了题为《“群文阅读教学”评价及教学设计要素》的专题讲座。

  “在本次活动中,3名骨干教师和1名教育专家,运用‘三科’统编教材的育人功能,为参训学员分享群文阅读课程的授课理念和讲授方法,打破了传统、单一的语文课堂教学模式,培训效果超出了预期目标。今后,我们还要把群文阅读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向道德与法治、历史等学科引申和拓延,构建一种多元开放、趣味灵活的新型课堂模式,加大各学科教学竞赛和培训力度,发挥教育督导和教育科研双驱并翼的作用,让更好落实‘三科’统编教材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教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县直各中学、乡镇九年制学校的100余名教师和县教科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卓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