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尕海镇:勇担使命筑堡垒 初心如磐战疫情

 2021/11/03/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疫情防控,碌曲县尕海镇各村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严快实”的工作作风,以最严尺度和最高标准,强部署、抓落实、求实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织牢防控网。

  闻令而动,争当疫线“排头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时把村干部、支部党员和联户长组织起来,迅速参与联防联控,对村级力量进行合理调配、编组分队,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设置11个卡点,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对区域内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登记、体温检测、“四码联查”查验,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确保往来人员情况明、底数清,有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处置,切实把严把牢每个关口、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守初心”。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众志成城夯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以农牧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人员登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社会管控等工作,甘当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监督员”、舆论引导的“宣传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有党员说:“在这关键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个称谓,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在这里值班,就是要让大家放心”。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贴心人”。尕海镇各党支部于根源处着眼,针对有些群众在牧区而联系不上、不能及时做核酸检测的问题,探索出“特事特办、快速组队、联户长负责、入户服务逐户联系”的办事渠道,有效保障摸底工作全覆盖。当前尕海镇各级党组织通过“五级联防联控”制度,组织联户长进行24小时排摸,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各联户长纷纷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一名联户长,这个时间就该冲在一线发挥自己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