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委员访谈】做好健康守护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访甘南州政协委员安文熙

 2020/01/20/ 10:43 来源:甘南日报

  做好健康守护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访州政协委员安文熙

  □记者 张继元

  两会”期间,来自医疗战线的州政协委员、卓尼县人民医院院长安文熙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催人奋进,成绩实在,任务明确,求真务实。在政府报告中提到,医保基金统筹层次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我州率先在全省实行所有参保人免收住院押金制度,1.5万人次通过全国异地就医平台实现直接结算。天津定向培养的98名医学本科生已毕业上岗。听到这些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安文熙坦言,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深深体会到,近年来,医疗事业的发展为甘南人民的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精准脱贫中,健康扶贫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健康状况、跟踪群众健康变化,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大病集中救治,使百姓的健康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守护群众健康。

  安文熙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要加大医保专项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完善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开展医务人员多样化培训培养,提高诊疗水平。加快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同时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放在了重要位置。

  安文熙告诉记者,近年来,空巢老人、人口老龄化凸显,建议各县市建立医养中心,配备医护人员、养老工作人员,一方面解决了空巢老人问题又解决了独生子女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还解决了广大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希望在医生现有待遇的基础上,参照教师的教龄津贴、护士的护龄津贴,给医生给予医龄津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