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重拳出击拆违建 再掀精细化新高潮

 2021/09/17/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现城市市容市貌的华丽变身,碌曲县住建局聚焦主城区及城乡结合部随意侵占公共空间、道路和私搭乱建行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稳扎快打,做优、做实、做快“拆”字文章,重拳出击违章建筑拆除,再掀精细化管理新高潮。

  拉高标杆,统筹谋划。“拆”是老大难,“拆”是破门砖。为切实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碌曲县住建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做到稳定拆、依法拆、全面拆”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上下联动、多管齐下、依法整治的工作原则,确定了以劝拆自拆为主向、强拆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在全局上下形成了顾全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的思想共识,为保障拆违行动有序、高效、整体推进夯实工作基础。

  细化排查,摸清底数。按照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住建局将城区划分勒尔多东、西、南路和舟高路四个片区,组建排查小组,通过走街串巷、进店入户,对私搭乱建、有碍市容观瞻及违返建筑法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并逐一建档造册、完善台账。目前,已确定违章违规及应拆建筑物(构筑物)计11处,共计260平方米。

  全面发动,精准施策。为确保依法、安全、高效推进拆违工作,碌曲县住建局组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深入各巷道进行高频率、全方位动员,挨门逐户地向违建户说清法律政策、做好思想工作,以最大努力让宣传入脑入心、最大程度让群众自觉自愿。针对违建户实际情况,坚持“无情拆迁、有情操作”工作原则,采用“自拆+助拆”的人性化拆违模式,倡导居民自觉拆除违建,减少资源损失和浪费,为推动违章建筑拆迁工作起到先行示范带动作用。现已累计拆除全县城区违章建筑7处,拆除违建面积共156平方米。 (张明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