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巾帼身影别样红 抗疫战场勇担当

 2021/11/04/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抗疫第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天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肆虐的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撑起了抗“疫”半边天,她们就是医疗队伍中最美的“巾帼之花”。

  面对凶猛的“病毒”,她们身披“重甲”,心无旁骛,直面病毒,坚定地站在了人民群众的前面,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核酸采集员”,核酸采集现场的“快递员”、暖心的“开导员”、严苛的“监督员”,为我们筑牢了抵抗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寒风中,瘦小的身躯被冻得瑟瑟发抖,但丝毫没有影响她们采集核酸检测样本的准确度。从登记到采样,再到转运,每一件都事无巨细,遇到害怕采样的小朋友,她们会用暖心的话语开导他们,对于不按要求排队的人员,她们则变成了严苛的“监督员”,提醒保持一米线距离,带好口罩……

  采集口咽拭子的时候,由于要准确查看咽部位置,采样人员通常都要站在被检测者的正对面,暴露风险很大,采集鼻咽拭子的时候,很容易引起被检测者咳嗽、打喷嚏等,每一位采样成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了尽快战胜疫情,毅然将自己的安慰于不顾,实现了零失误采样。

  从严寒雨雪到月明星稀,从大规模核检到挨家入户采样,加班已成为常态,休息变为奢侈,她们仿佛是旋转的“小陀螺”,一刻都得不到停歇,但她们目光笃定,步履铿锵,不惧艰险,无私无畏,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最美的抗疫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