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全民自我排查行动

 2021/11/07/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一个公民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碌曲县在全县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全民自我排查行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织密织牢立体防控网,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充分展现了“最美群众”“最美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双排查织密“排查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我排查行动,每天更新排查数据,对排查出的“十大症状”等异常人员及时研判跟进,坚决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积极开展自我流调,自查10月9日以来是否与确诊病例有密接史或次密接史,是否存在“十同”情况,对接触人员做认真梳理和详细记录,迅速精准的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全民自我排查,为摸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提供了基础数据保障,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11月3日24时,全县参与自我排查37124人。

  一监督织牢“监控网”。鼓励邻里之间、村组之间、小区之间、个体商户之间,相互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和相互监督,发现有与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症状者有密接次密接史、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时空伴随者等人员,第一时间向县防控办报告。

  双承诺织严“防护网”。严格督导干部群众全民疫情防控自查行动的各项责任要求,自上而下,细化单元,具体到单位,村组,对本单位本乡镇的干部群众开展地毯式自查,落实城区县直各部门单位包抓小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人一策、不漏一项的开展排查并进行郑重承诺。加大全民自查必要性的宣传和正面引导,鼓励干部群众自查自报的主动性。干部向单位报告,农牧民(包括僧人)向乡镇报告,个体商户向市场监管局报告,工地农民工向住建局报告。同时,农牧民向村委会承诺,城镇居民向社区承诺,干部向单位承诺、单位向防控办承诺。明确自查工作的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纪律责任,对自查承诺弄虚作假者,进行严肃问责处理,确保了自查过程全面缜密、自查责任全面落实、自查结果真实可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